〔中央社〕美國國防部主管政策次長佛洛諾伊率領的美軍代表團,預訂下週訪問北京並與解放軍高層討論朝鮮半島核武、中美船艦海上對峙和軍事交流等議題。



中新社發自華府的報導說,佛洛諾伊(MicheleFlournoy)一行人將於23日到24日訪問北京,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中將,針對彼此共同關心話題展開討論,目的是改善兩軍之間的合作。



中國1艘潛艇日前撞到美軍神盾艦「馬侃號」(John McCain)的拖曳聲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事後證實此事,並稱中方當時正在南海一帶從事正常訓練。



雖然美國海軍相信中方並非蓄意,但仍引起中美兩國之間一陣緊張。



美國國防部在官方網站就聲稱,美中雙方將就近期以來,兩國船艦海上對峙等問題展開磋商,希望透過佛洛諾伊此行,帶動兩國軍事官員更加頻繁的會晤與交流,以確保此類事件不會失去控制。



2009.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