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聞社)「命令:黑蝙蝠中隊二日清晨整裝待命執行任務,全體機組人員立即歸隊,並恪遵保密規定」;民國四十六年元旦,因戰功彪炳榮獲「克難英雄」的李崇善,在表揚大會結束後,馬上回到隊部在隔日清晨登上B-17轟炸機,飛往大陸執行文宣品投擲工作,有驚無險的完成任務,並於元月五日獲先總統蔣公召見表揚。



「行軍作戰,情報為先!」國民政府自三十八年播遷來台後,因兩岸敵對情勢,再加上台灣海峽區隔,凸顯出情報蒐集工作的迫切性;因此,中美雙方成立「黑蝙蝠中隊」,也就是當時對外宣稱的「西方公司」,由美方提供戰機、裝備和訓練,由我空軍情報署所轄「特種任務組」執行對大陸偵察及空投任務,以做為我軍事部屬及建軍備戰的參考依據。



「每份情資都是由這群無名英雄以生命及熱血所換來,」在黑蝙蝠中隊服務長達十八年歲月的李崇善回憶說,為了延長滯空飛行時間與攜行大量心戰文宣品,隊員們拆除B-17轟炸機的武器裝備,改裝掛油箱及極具巧思的心戰文宣品;因此,在敵區執行低空飛行電偵任務時,只能憑藉電子反制及飛行員的駕駛技術迴避地面火砲交織成的火網,以及來自空中敵機的攔截,同時進行電子偵察與文宣品空投任務。



這樣的情況,等於是赤手空拳面對豺狼惡虎,黑蝙蝠中隊任務的危險性不言可喻,但憑藉隊員一股愛國熱忱,置個人死生於度外,以生命換來一份份彌足珍貴的敵情資料。



「起飛、遭跟、圍攻、突圍。」是黑蝙蝠隊員在敵區執行任務時的寫照,他們猶如一隻黑夜中的蝙蝠,透過機上駕駛及電子反制官一流的反應與熟練的儀器操作,勇往直前的深入大陸地區,進行低空、慢速的電偵與空投任務,加上航線沿途為中共軍事要地,全體機組人員均屏氣凝神、小心翼翼的堅守崗位,竭盡全力干擾反制共軍偵蒐。



黑蝙蝠任務機因所經區域面廣且滯空時間長,不可避免的要與敵機進行空中「纏鬥」,李崇善表示,每年多少都有一組人員為國捐軀,但他們無怨無悔,只因為一份「責任」,一份「為國犧牲、雖死猶榮」的軍人魂。



「英雄無名!」為有效執行大陸地區電偵任務,黑蝙蝠中隊常維持二百位機組人員,期間曾多次補充為國犧牲的缺員,李崇善指出,黑蝙蝠每年雖有戰損,但在每次補充員額時,總是有官士兵蜂擁報名,人人志願加入這個有著「光榮歷史」的團隊,並以身為隊員自豪。



李崇善強調,即使因為黑蝙蝠任務的特殊性,不得為外人所知,但隊員默默地付出與奉獻,卻是不容抹滅的榮光,更是奠定今天台澎金馬安定繁榮的基礎,值得國人肯定與崇敬。



2009.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