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7 雷電式戰鬥機 THUNDERBOLT 

Photo by Ta YA Models



1943 年夏天,P-47 戰鬥機開始進駐太平洋、亞洲戰場。曾在南太平洋國家中的印度、緬甸和中國大陸等戰區作過戰。

1944 年春天,兩個 P-47 戰鬥機大隊被派往中國成都地區,主要任務是為 B-29 轟炸機護航。P-47 戰鬥機在太平洋上的主要對手是日本帝國海軍的零式戰鬥機。這種飛機輕巧靈活、爬升性能極佳,曾在太平洋上空橫行多年。與它相比,P-47 戰鬥機在爬升速度、轉彎半徑等作戰性能上稍遜一籌,但是在速度和俯衝性能上卻毫不遜色,尤其是火力和存活率,在當時的戰鬥機中算是表現最優秀的。美軍飛行員根據兩種飛機的優劣長短,摸索出一套揚長避短的有效戰法,使 P-47 在與零式戰鬥機的頻繁空戰中連連獲勝。

在持續兩年多的戰鬥中,P-47 對日本戰鬥機的作戰連連取勝,使日軍遭受重大損失。1945 年初,新的 P-47N 戰鬥機遠航型開始投入戰場(作戰半徑達 1,600 公里),正好趕上參加對日本本土的戰略轟炸,在火攻日本的行動中立功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