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2猛禽式戰鬥機外型與結構的特徵是一架雙引擎、雙尾翼,機身擁有內藏式彈艙的單座戰鬥機。



位於F-22猛禽式戰鬥機機尾引擎末端設置二元向量噴嘴的F-119型噴射發動機使得F-22戰鬥機擁有無與倫比的操控性能,在飛行測試時顯現出F-22猛禽式戰鬥機在高達60度的攻角狀態下仍具有極佳的控制力。



F-119型噴射發動機的方型二元向量噴嘴是一個4件式的結構,上下兩個活動的推力偏向片用來偏折引擎噴口的方向,這兩個偏向片的活動界限都是上下各20度。左右的兩個噴嘴導片採用固定式設計且結構堅強,它分別提供了兩個偏向片活動的固定點,同時也是整個噴嘴的固定機匣,支持偏向片動作時所產生的應力。



F-22猛禽式戰鬥機的彈艙共有3個,其中機腹中線空出了一個寬達至兩弦側的大型彈艙,彈艙開啟時由2扇兩段式艙門由外展開並向內折收,這個主彈艙總共可以攜帶高達6枚的AIM-120C AMRAAM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機腹兩側各有一個AIM-9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專用的彈艙,每一個彈艙只能攜帶一枚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但是飛彈內藏於彈艙裡無法鎖定目標,為了解決飛彈尋標頭搜尋熱源的問題,這個特殊的彈艙在響尾蛇飛彈被選用時,可伸縮式的彈架會在艙門開啟後將飛彈伸出機外以鎖定攻擊目標的紅外線訊號。





Dimensions:



Wingspan: 44ft 6in

Length: 62ft 1in

Height: 16ft 5in



Engines:



Type: 2 x F119-100 from Pratt & Whitney

Thrust: 156kN

Auxiliary Power Unit: G250, 335kW Allied Signal Aerospace



Performance:



maximum Speed: High supersonic



Weapons:



Weapons:

M61A2 Vulcan Cannon

AIM-9M Sidewinder missile

AIM-120 AMRAAM advanced medium-range anti-air missile

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



Copyright © 2009 eairfor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