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B-1900C 行政專機

 B-1900C為美國畢琪航空器公司生產的中型商用客機,其特色為機艙內部裝有溫度控制和艙壓調節系統等高級設備。台灣空軍於1987年10月曾經向美國採購12架B-1900C,主要在取代原先使用多年的C-47運輸機的各項任務提供專機中隊作為行政專機使用,平時負責擔任政府及軍方官員視察時的交通機具。另外,岡山空軍官校的空運組目前也使用B-1900C作為該組的訓練用機。根據統計,B-1900C在扣除1990年墜毀的一架及兩架已改裝為EBH-1900C航測機之外,現階段尚有9架在台灣空軍中服役。



■ B-1900C 行政專機性能諸元:

● 用途:人員運送

● 全長:17.63 公尺

● 翼展:16.61 公尺

● 全高:4.55 公尺

● 引擎:PT6A-65B型渦輪螺旋槳發動機 x 2

● 最大速度:495 公里/時

● 固定武裝:無

● 乘員:機員 x 2 名,其他人員 x 12~19 名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 JA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