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eairforce



〔中央社〕日本海上自衛隊兩架P-3C反潛機今天由神奈川縣厚木基地起飛,前往非洲吉布地共和國,創下P-3C為實際任務派遣海外先例,將配合日本軍艦在索馬利亞外海進行護船工作。



共有36名海上自衛員搭乘的這兩架P-3C反潛機上午由位於東京都鄰縣的自衛隊基地起飛,將前往鄰接索馬利亞的吉布地共和國基地駐紮,從6月上旬起和已在當地展開護船任務的2艘護衛艦共同進行打擊出沒於當地海域的海盜。



防衛副大臣北村誠吾致詞時指出,海盜事件造成國際社會的威脅,來自空中的警戒監視不可缺少,期待隊員順利完成任務。部隊司令福島博一強調將和護衛艦及其他國家的部隊合作,不負國民的期待。



負責這項任務的自衛隊員共約150名(海上自衛隊100名和陸上自衛隊50名),陸上自衛隊員將負責機場的警衛,反潛機以外人員將於今晚搭乘包機前往。



日本2艘護衛艦已從3月30日起在索馬利亞外海東西長達900公里的亞丁灣(Aden Gulf)展開護船任務。眾院已通過海盜對策法案後送交參院,本屆國會可望通過。這項法案將使得日本可隨時派遣自衛隊前往索馬利亞外海打擊海盜,保護對象並將擴大至外國商船。



2009.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