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 by eairforce



1970年代初期,美國政府曾經公開為輕型戰鬥機LWF招標。最後由美國的通用電器公司(General Electric)開發的YF-16和諾斯洛普(Northroap)公司推出的YF-17獲得出線角逐美國空軍下一代輕型主力戰鬥機的合約,結果在後勤維修方面,因為考慮到YF-16採用與F-15鷹式戰鬥機相同的F100-PW-220型噴射發動機,因而以些微差距擊敗對手,與F-15戰鬥機分別成為美國空軍當時負責高、低空作戰任務的兩大主力戰鬥機。



F-16戰鬥機是在講求輕巧和空戰能力為主的戰鬥機計畫案下,孕育而成的機體,尤其是獨特的發動機進氣口設計,為F-16戰鬥機外觀上最主要的特色。台灣空軍的F-16A/B Block20型戰鬥機的性能標準與先前比利時、丹麥、荷蘭及挪威進行的F-16壽命中期改良計畫(MLU)相同,但台灣所購入的F-16則為全新生產的戰鬥機。



美製F-16戰隼式雖被歸類為輕型戰鬥機,但機體大小及作戰性能等,卻遠超過F-5E等傳統的輕型戰機。圖為台灣空軍現役的F-16A單座型戰鬥機模型,其現階段的戰術運用主要以戰鬥轟炸及密接支援作戰任務為主。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飛機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關鍵字:航空飛機,直昇機,偵察機,反潛機,運輸機,教練機,飛彈,F-16戰鬥機,

攻擊機,空中預警機,第二次世界大戰,戰車,坦克車,裝甲車,F-CK-1,Mirage20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