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Ta Ya Models



B-17空中堡壘式轟炸機是美國波音公司所開發設計,也是美國第一次大量生產的四引擎重型轟炸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成為盟軍對德國境內工業目標之日間戰略轟炸任務中所廣泛使用的機型,主要為美國陸軍第八航空大隊所主管。



B-17轟炸機藉由強大的運載能力,協助盟軍扭轉了整個戰局。然而,B-17轟炸機的組員們也付出了極高的代價,自飛行員至球形砲塔槍手,當飛機進入敵軍領空時,所有B-17 的組員必須不斷的注意敵軍高射砲火及戰鬥機。儘管飛行堡壘對於大型飛機來說,機動性已經是相當優異的,但是對於德軍戰鬥機來說,仍是相當誘人的大目標。在對抗日本方面,B-17 轟炸機同時也在太平洋戰場有效的被運用為偵察機,協助美國海軍於戰場上對抗日本帝國海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