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0H 力士型運輸機  Hercules 

C-130H 力士型運輸機  Hercules 

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C-130H「力士」型運輸機



 C-130H「力士」型運輸機為美國洛克希德公司(現已合併為洛克希德.馬丁)製造,為所有「力士」型系列運輸中最暢銷的一型。C-130H運輸機的機翼材質採用特殊的鋁合金,可以抗拒任何的高壓和腐蝕,其機翼結構在疲勞測驗中,可以模擬持續飛行40,000小時。此外,C-130H運輸機在掛載外油箱及載重20,000磅時,不加油可以連續航行5,050哩,最大載重能力則為45,000磅。從以上的數據可以得知,雖然C-130H運輸機早在1964年即首度出廠,但大部份的性能較早期的「力士」型運輸機,不論是在載重、飛行速度、續航力或是起飛距離,皆有顯著的改進。



 台灣空軍於1984年中期首度獲得美國同意出售12架的C-130H運輸機,主要在汰換服役多年的老舊C-47及C-119運輸機,後來又陸續採購數批,目前已擁有19架,全部隸屬於屏東439聯隊第10飛行大隊的101、102兩個中隊,為台灣空軍現役運輸機隊的主力機種。

 

■ C-130H 力士型運輸機性能諸元:

● 用途:人員及軍用物資運送

● 全長:29.81 公尺

● 翼展:40.42 公尺

● 全高:11.61 公尺

● 引擎:T56-A-15型渦輪螺旋槳發動機 x 4

● 最大速度:583 公里/時

● 固定武裝:無

● 乘員:機員x4名,全副武裝士兵 x 92 名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 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