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K 鷹眼2000E早期空中預警機 E-2K 鷹眼2000E早期空中預警機 E-2K 鷹眼2000E早期空中預警機 E-2K 鷹眼2000E早期空中預警機 E-2K 鷹眼2000E早期空中預警機 E-2K 鷹眼2000E早期空中預警機
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E-2K 鷹眼2000E早期空中預警機

台灣空軍所採購的E-2K早期空中預警機為舊有的E-2T空中預警機的性能提升型,最大起飛重量為24,000餘公斤,最大速度約每小時600公里,最大滯空時間為4小時24分鐘,最大航程為2,800餘公里,「實用升限」為11,000餘公尺,E-2K空中預警機外觀上最特別的是改為配置了八葉的螺旋槳葉。

台灣空軍原先的4架E-2T空中預警機早在1995年即自美國成功引進,2架E-2K較新型的空中預警機則是在2005年才正式交運返台。

台灣空軍現役的E-2T/K兩型空中預警機平時可以輔助陸基的戰管雷達系統,彌補低空監測的間隙,以強化台海空中監偵的能力,同時執行電子偵搜的任務。另外,也可作為陸地系統遭到毀損後的備份系統,最特殊的例子是,台灣921大地震期間的救災行動中,E-2T空中預警機就曾經擔負起管制所有救災航空器的重責大任,並成功的達成了多次救災的任務。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