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04B「星」式戰鬥教練機



 F-104B戰鬥教練機為美國洛克希德(Lockheed)飛機公司所設計、製造,主要是以F-104A為基礎所發展出來的縱列雙座教練型,其也是F-104「星」式戰鬥機系列的第1種戰鬥教練機。總共只生產26架,主要用來執行戰鬥或作戰訓練。



 F-104B採用和F-104A相同的J79-GE-3B型軸流式渦輪扇噴射發動機作為其動力來源,為了容納增加的1組後座座艙,使得M61A1型「火神」式空用機砲因此而拆除。也由於機身重量增加,使得發動機的耗油量相對加大,所以F-104B戰鬥教練機大部份都在兩翼端各加掛1具副油箱,藉以延伸航程。



 F-104B在外觀上和F-104A最大的不同,除了縱列複座的座艙設計外,其機腹中心線下方的垂直腹鰭較A型加大,垂直尾翅的方向舵面積也經過重新改良。



■ F-104B 星式戰鬥教練機性能諸元:

● 型式:戰鬥教練機

● 用途:戰術攔截及作戰訓練

● 全長:16.69 公尺

● 翼展:6.69 公尺

● 全高:4.11 公尺

● 引擎推力:公斤 x 1

● 最大速度:2.2 馬赫

● 固定武裝:M61A1型20公厘機砲 x 1

● 乘員:2 名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