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福克50行政專機



 福克50客機為1983年底荷蘭福克公司以F27客機為基礎加以改良的機型,除了客機的機身大量採用複合材料製造以減輕機身重量外,最主要的是換裝兩具較大推力的普惠125B型渦輪螺旋槳發動機。使得經過性能提升的福克50較其前身的F27客機增加大約12%的巡航速度。福克50客機也為台灣為了加強與荷蘭之間的經貿關係,於1992年所購入的代表性機種。台灣空軍總共向荷蘭購入3架福克50客機(編號5001~5003),其中兩架為26人座,一架為46人座,平時主要提供台灣空軍專機中隊作為高級官員業務視察的行政專機。



 福克50除了提供空軍作為行政專機使用外,台灣的國華航空也曾於1995年引進同型機,以取代先前的SAAB340成為台灣本島航線的主力,後來陸續總共引進7架,並隨著併入華信航空的國內線機隊。



 此外,福克50除了商用型客機外,也衍生出多種軍用海上巡邏機及機體較長的福克60客機。由於整體性能不錯,所以廣為世界各國航空公司所採用。



■ 福克50 行政專機性能諸元:

● 用途:人員運送

● 全長:25.25 公尺

● 翼展:29.00 公尺

● 全高:8.32 公尺

● 引擎:125B型渦輪螺旋槳發動機 x 2

● 最大速度:0.5 馬赫

● 固定武裝:無

● 乘員:50 名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