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E  追蹤者式反潛巡邏機    Tracker 

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S-2E 追蹤者式反潛巡邏機  Tracker

 S-2E「追蹤者」是由美國格魯曼(Grumman)飛機公司在1960年代所發展成功的反潛巡邏機,其也曾是美國海軍航艦上的主要反潛機種。S-2E的主要動力來源與S-2A相同,兩者皆採用2具R-1820-82型往復式發動機,其最大推力共可產生1,525匹馬力。另外,S-2E最大航程也可達2,093公里。其機體外觀上最大的特色,為機腹下方的雷達天線罩及機後配備的各式聲納浮標裝備。

 S-2E反潛巡邏機雖然配屬於台灣空軍,但平時操作時,卻是由海、空軍人員共同負責操作,這在其他空軍軍用機的服役方面,全為空軍飛行員包辦的情形下,算是比較特殊的例子。根據一般估計,台灣空軍曾經約有30架左右的S-2E反潛巡邏機加入服役,且全數採陸基型的方式部署。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