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3 自強號教練攻擊機  

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AT-3「自強」號教練攻擊機

 AT-3「自強」號教練攻擊機是台灣航發中心(AIDC)在美國諾斯洛普公司的技術協助下,於1980年所開發出來的一種近音速多功能的高級教練機。為繼T-CH-1「中興」號教練機後,台灣自力設計製造的第二種教練機型。主要用來汰換空軍官校服役20多年的T-33A射星式高級教練機。

 AT-3教練攻擊機在設計之初即賊予除了可以提供作為空軍官校高級教練機的用途外,尚可兼負部隊訓練及對地攻擊的密接支援作戰任務,符合目前世界各國皆以單一機種擔任高級飛行及部隊訓練,以減低訓練時間及維修成本的新發展趨勢。AT-3教練攻擊機前後總共出廠62架,其中約有20架改裝有美國西屋公司生產的APG-66射控雷達及內置機槍莢艙,另外除了翼端可掛載AIM-9系列「響尾蛇」空對空飛彈以外,其主翼下方4個掛架及機腹的中線掛架上,尚可掛載總重量達2,727公斤的各型炸彈、火箭發射器及反艦飛彈等空用武器。

■ AT-3自強號教練攻擊機性能諸元:

● 用途:高級戰鬥飛行教練機

● 全長:12.50 公尺

● 翼展:10.46 公尺

● 全高:4.36 公尺

● 引擎:TFE731-2L型渦輪扇噴射發動機 x 2

● 最大速度:0.85 馬赫

● 固定武裝:無

● 乘員:2 名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USA)
© Photo by eweap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