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歷史文物館  (GUO JUN LI SHI WEN WU GUAN)  Armed Forces Museum  黃埔建軍至遷臺後的戰史紀錄。

國軍歷史文物館位於博愛特區,緊臨總統府及交通便利的捷運西門站旁,於1961年10月31日落成啟用,並於2004年進行現代化工程,以博物館的展示規劃,有系統的介紹國軍自黃埔建軍、東征、北伐、剿共、抗戰、戡亂、保衛臺海安全之文物史蹟,並呈現當前國軍建軍備戰之情形,另精心蒐集國軍自建軍以來各時期使用之代表性兵器,提供民眾欣賞。

    本館樓高3層,空間規劃上,在入口兩側設有民眾可以近距離接觸的火砲區,1樓有定期換展的特展室及介紹黃埔建軍的第1陳展室,2樓設有介紹8年抗戰及臺海戰役的第2、3陳展室,3樓有第4陳展室介紹現代國軍,以及廣受民眾喜愛的第5陳展室--「藏鋒兵器典藏室」;抗戰時期的種種文物褪去肅殺的氣氛,讓後人省思動亂時代的血腥暴力,進而體悟和平的重要可貴。

資料來源:台北市文化局

 

項目資訊
行政區 中正區
景點創設年份 1961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貴陽街1段243號
電話 (02)23315730
經緯度 25度02'27.45"N     121度30'28.84"E
相關網址

 

http://museum.mnd.gov.tw/

 

自行開車路線  
火車站與轉程資訊  
捷運站與轉程資訊 捷運西門站2號出口,沿中華路步行約5分鐘貴陽街左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