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國民政府第一所專業的公共博物館

於1955年所創建,原命名為「國立歷史文物美術館」,成立之初獲接管前河南省博物館中原文物,及第2次世界大戰後日本歸還的古物,並於1957年正式更名為「國立歷史博物館」,明清宮殿式的館舍外觀,延續了中國傳統建築的典雅風格。

    1961年興建「國家走廊」,為當時最標準完善的藝術畫廊,率先舉辦西方現代畫派藝術展覽,與臺灣本土畫家的繪畫、雕塑展。歷年來經社會人士慨然捐贈與購藏,館藏文物達6萬件。其中以商周青銅器與唐三彩的收藏精采絕倫,聞名國內外,充分呈現出中華文物的博大精美。

    為能與新世紀的發展並肩齊步,國立歷史博物館竭力營造「人文與自然共生」的舒適學習環境。著重臺灣歷史發展的脈絡,展示貼近民眾生活的中華常民文化。在國際文化交流合作中,介紹西洋藝術文化予國人,多次引起熱烈迴響。

    秉持以「文物下鄉」為宗旨的教育推廣,於2001年開始「中國歷代錢幣展行動博物館」,典藏文物巡迴各縣市學校、鄉鎮圖書館。未來更規劃「臺灣文化行動博物館」,將以生態展示的全新面貌,呈現在國人面前。巡迴各縣市展出,讓古典藝術感染更多人。

資料來源:台北市文化局

 

項目資訊
行政區 中正區
景點創設年份 1955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電話 (02)23610270
經緯度 25度01'53.61"N     121度30'39.62"E
相關網址

 

http://www.nmh.gov.tw/

 

自行開車路線  
火車站與轉程資訊  
捷運站與轉程資訊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1號出口,沿南海路直走即達,步行約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