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美國國際開發總署「災害協助暨支援計畫」協調人李比(Ronald E. Libby)今天表示,美方願出動兩架吊掛直升機來台參與救災。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服中心執行長羅世雄今天陪同李比走訪高雄縣六龜鄉災區,實地了解災情,李比詢問何時可搶修通災區聯外通道後,做上述表示。

李比由羅世雄協助安排,分別在六龜鄉公所及八軍團營區與軍方溝通意見。

軍方希望儘快在六龜鄉寶來村與荖濃村,以及新威與新開村間,以雙向施工方式,短時間內搶通柔腸寸斷道路,以利後續救災。

李比隨後走訪旗山國中救援直升機起降場。他表示,如有必要,美方也可協助提供濾化水質設備供災民或救災人員使用。

李比原要搭乘直升機觀察災區情況,但受旗山地區下午大雨不斷未能成行。

陪同李比的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人員指出,李比此行主要深入災區評估莫拉克颱風對台灣造成災情嚴重程度,進一步了解災區所需國外協助的資源、器材及相關設備。

羅世雄說,在不影響救災行動下,會儘量方便美方人員了解災區狀況。
 
2009.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