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T 渦輪追蹤者反潛巡邏機  Turbo Tracker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Digital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S-2T 渦輪追蹤者反潛巡邏機 Turbo Tracker

台灣空軍自1976年開始陸續自美國購入32架美國海軍退役的S-2E及S-2G反潛巡邏機,由於該機原先採用的R-1820-82型活塞式發動機因服役多年的關係,造成整體飛行性能普遍不佳,於是台灣空軍開始主動接觸美國格魯曼公司,尋求其代為提升S-2E/G反潛巡邏機的整體作戰性能,以延長該機的服役年限至2000年以後。

格魯曼公司於是特別針對S-2E/G作了幅度極大的性能改良,包括換裝馬力較大的TPE-331-15AW型渦輪螺旋槳發動機及多項反潛裝備。另外,在航電部份也作了不小的改良,使得改裝後的S-2T「渦輪追蹤者」反潛巡邏機的整體性能有了極為明顯的提升,也成了全球唯一的S-2系列反潛巡邏機的最終改良型。台灣空軍也開始從1990年起陸續將原先的S-2E/G改裝成S-2T,原本計畫全數換裝32架,後來因故只改裝了27架。目前該批S-2T仍在台灣海軍航空隊服役中,但由於原先的機齡過高,未來將由陸續自美購入的P-3C反潛巡邏機所取代。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