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104G 星式戰鬥偵察機  Starfighter 

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RF-104G「星」式戰鬥偵察機

 RF-104G為美國洛克希德(Lock heed)飛機公司以F-104G為基礎所加以改裝的單座、雙發動機的戰鬥偵察機,也是「星」式戰鬥機系列中唯一生產的偵察機型。R-104G的機身外觀最大特徵是為了容納新式的掃瞄式相機而加長的機鼻,其航程可達1,200浬,實用升限為100,000呎,戰機內部安裝有KS-67A、KS-94A、KS-97A、PC-201等各型「始安」相機,可以執行低空、中空、高空及視距外的傾斜照相任務。此外,RF-104G戰鬥偵察機的機內及翼尖油箱,尚可容納1,340加侖的燃油,以提供戰機長程偵察任務時使用。

 1994年3月16日台灣空軍獨立12戰術偵察中隊及轄下的RF-104G開始配屬於新竹南寮的499聯隊,RF-104G戰鬥偵察機一直服役到1998年才正式自台灣空軍中除役,其在服役期間曾多次深入中國大陸內地執行空中偵照的重要任務。


■ RF-104G 星式戰鬥偵察機性能諸元:

● 型式:戰鬥偵察機

● 用途:戰術偵照

● 全長:16.69 公尺

● 翼展:6.69 公尺

● 全高:4.15 公尺

● 引擎推力:4,540 公斤 x 1

● 最大速度:2.2 馬赫

● 固定武裝:無

● 乘員:1 名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