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53E 

針對NOWnews《今日新聞網》今(17)日上午率先披露,美國已派遣海軍兩棲運輸船塢艦「丹佛號」支援風災救援行動,艦上共有4架直升機可直接執行救災任務,美國在台協會AIT稍後予以證實。根據本報最新掌握的訊息,來台支援救災的CH-53重型直升機,其中一架將在今日下午兩點半,降落台南空軍基地。

根據來自軍方內部消息指出,美國海軍丹佛號兩棲船塢運輸艦今日將抵達台灣外海,艦上2架CH-53E直升機和2架MH-60Y黑鷹直升機,將飛入台灣,進行八八水災的救災支援。

AIT新聞科長萬德福對外證實,丹佛號上的2架CH-53重型直升機及2架SH-60中型直升機都可執行救災任務,而第一架CH-53直升機定於今天下午飛抵台灣,一個協調小組將隨機抵達,進行先期救災協調工作,預定明天正式展開行動。

萬德福說,因考量後勤、維修等因素,美軍直升機在台灣內部執行救援任務後都將飛返丹佛號,不停留過夜。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毛治國也說,美軍第一架「 超級種馬」CH-53直升機下午2時許會抵台南空軍基地,實際救援明天開始;而「丹佛號」母艦也將停泊於台南與左營附近外海,直升機再飛到台南空軍基地。

據了解,美國提供救災的重型直升機為2架CH-53E,號稱「超級種馬」,載重量可達15公噸,目前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現役機種,另有個綽號叫「颶風製造者」,它的載重功能不但可以吊掛挖土機等大型機具到災區,更可以幫忙運送大量物資,是救災行動的得力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