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A/B 戰鬥機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Digital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央社)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為因應中共戰力持續成長,空軍已推動執行F-16 A/B型戰機中壽期性能提升方案,持續保持戰機於台海空中優勢及嚇阻力量,以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昨天出版的軍事專業週刊「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美國可能為台灣升級現有的F-16A/B型戰機,也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初決定是否出售F-16 C/D型戰機。

對此,空軍將領接受訪問時表示,空軍將採兩者並行方式,也就是說,除繼續爭取美國出售F-16C/D型戰機外,同時也爭取美國協助提升F-16A/B型戰機。

空軍司令部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空軍現有F-16 A/B型戰機服役已超過10年,機隊亟需規畫執行中壽期性能提升方案,以強化作戰能力,持續保持戰機於台海之空中優勢及嚇阻力量,以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空軍司令部指出,為因應中共戰力持續成長,空軍已推動執行F-16 A/B型戰機中壽期性能提升方案,提升項目規畫有航電系統、機體結構次系統、飛操軟體、武器與彈藥系統及模訓系統等6類,刻正進行檢討評估中。

2009.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