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HU-16「信天翁」式水陸兩用救護機

 HU-16「信天翁」式水陸兩用救護機主要由美國格魯曼(Grumman)飛機公司所負責設計、製造,其機內裝有完整的救護裝備,且一次共可裝載12具擔架。另外,HU-16尚有一大特點,即機身外側兩邊,各可再加掛2具助升火箭(JATO),其主要作用在於幫助短場起飛及增加在海上起飛時的續航力。

 一般在加滿副油箱的情況下,HU-16水陸兩用救護機可在空中持續滯留約22個小時,此點對於執行海面的救護工作及低空近海的巡邏任務極有幫助。值得一提的是,HU-16除了平時可執行水陸救護的工作外,在機身改掛深水炸彈後,也可擔負反潛偵察或海面巡邏的任務。

 台灣空軍從1968年開始自美國接收HU-16水陸兩用救護機一批,平時主要擔負海上救難運補及離島接運傷患等任務,其中最有名的例子是,1972年8月菲律賓發生大水災,HU-16奉派遠赴菲律賓參加實際的救災工作,成功的完成了任務。HU-16一直服役到1987年8月才正式自台灣空軍中退役。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飛機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關鍵字:航空飛機,直昇機,偵察機,反潛機,運輸機,教練機,飛彈,F-16戰鬥機,

攻擊機,空中預警機,第二次世界大戰,戰車,坦克車,裝甲車,HU-16,UH-1H,ROCA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