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eairforce



● Air-refurlling Tanker



空中加油機

在空中為其他飛行中的飛機加油的飛機。空中加油機大多由運輸機、轟炸機或民航機改裝而成。



空中加油機是在飛機的機體內加裝燃料庫,並使用特殊的加油管線,可以在空中對飛行中的各式具有空中加油裝置的作戰飛機進行加油作業。空中加油機的主要任務是為作戰飛機在空中填加燃料,使它得以延長滯空時間,進而增加作戰效能。



何謂飛衍式空中加油?

所謂飛衍式空中加油,就是自加油機機體下方伸出一支伸縮式加油硬管,由加油機上的專門人員負責操作,利用調整加油管上的小翼,使加油管準確無誤地直接對上受油機之加油口;而受油機的空中加油口不是在機首就是在機背上。



何謂探管-浮錨式空中加油?

探管-浮錨式空中加油法是由英國人發展出來,操作方式是由加油機上釋出加油軟管,油管前瑞有-類似漏斗的浮錨,受油機則將位於機首的加油管伸入浮錨內即可開始進行加油。這種加油方式使受油機亦可平飛於加油機身後,關鍵要如何把油管接上小小的浮錨這可是需要一些技術。目前探管-浮錨式空中加油主要使用國以英國為主,美國海軍亦以此為標準空中加油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ir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